close

  《地心引力》劇照。
  爛番茄(國外著名影評網站)好評率98%,綜合媒體評分96,全球票房已達五億美元,《阿凡達》導演詹姆斯·卡梅隆稱贊其為“史上最佳太空片”……2013年還沒結束,《地心引力》似乎就成了年度神片。這部由墨西哥導演阿方索·卡隆執導的影片,終於在昨日以2D、3D、IMAX 3D和中國巨幕格式在全國上映,排片率達到37%左右,力壓《雷神2》。
  90分鐘
  切記別忘了呼吸
  作為一部投資超過1億美元的電影,《地心引力》只有90分鐘,顯得相當緊湊。影片從劇本設計開始就是這樣,整個拍攝中阿方索·卡隆只刪掉一場戲,那場戲甚至都沒拍完。影片開場是個17分鐘的長鏡頭,隨後太空事故便發生了,73分鐘內桑德拉·布洛克和喬治·克魯尼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活下來想法回地球。而多個長鏡頭和第一人稱鏡頭的組合,也讓觀眾和宇航員一樣喘不過氣來。連詹姆斯·卡梅隆都說:“我在看這部影片的90分鐘里,手一直放在嘴邊,我得不時提醒自己別忘了呼吸,但這也不足以說明這部影片有多好。”
  中國元素 導演稱繞不開
  片中,“中國元素”的含量和作用,都格外有誠意,因為中國空間站和神舟飛船將成為女主角返回地球的最後的“救命稻草”。不過,如此重的中國元素含量,也不禁讓人懷疑是否出於占據中國市場的考慮?對此說法,阿方索予以否認:“拍攝這部電影,我需要完整的體現太空中的元素,但現在太空中的元素真的很少,只有美國、中國、俄羅斯有自己的空間站,所以必須體現到中國空間站和神舟飛船。”
  網言網語
  翹班看《地心引力》一點也不虧
  @剛剛好王某某:看了很多影評,說這部影片故事情節略差,裡面也會有很多大BUG。可我認為,在近乎完美的3D效果面前,這已經不是重點了。
  @雲翳下的格拉:偷偷地和小伙伴跑去電影院看了《地心引力》,這個翹班太值得了。劇情的開展讓人完全沉浸,虛空中的孤寂、無助,整個人都窒息了! 宗禾  (原標題:太空神片《地心引力》昨上映 觀影者:看得我差點窒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20gaeg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