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五關斬五將 得一等獎前天下高雄比賽行政院國科會主辦,協辦是高雄師範大學的網路數學競賽,我過五關斬五將。哈哈!我得到一等獎,前面五個同分喔!很開心這種舟車勞系統傢俱頓的獎賞。可惜!這屆試辦第二屆就不再辦理! 我在考試期間爸爸被一些不認識的家長詢問我數學是在哪裡補習的,爸爸回答說:過去都是在家自我學習,接著小五就考進九章數居酒屋學俱樂部跟同好一起學習討論並玩數學,因為它們的性質不像一般的外面補習班上課,比較像是大學方式的分組討論,那兒不教課內數學,而是講一些已經作古的數學家為何要把酒肉朋友數學的美一點一滴地呈現給我們了解,讓我們去熱愛數學,進而可以讓我們根據他們的論點來挑戰混沌的世界。 我喜歡那兒開放自由的學風,因為每節下課,我們可以跟同好一找房子起打球或玩電腦,那兒數學高手一堆,我起初是玩樂性質去上課,九個月後我才對數學開竅。 不然,過去只迷戀科學及英文,數學只是生活兼差的一項遊戲娛樂,因為我不認為西裝外套自己數學有多行,因為自己或在別人眼中只看到我英文及自然方面長才,數學只是插花性質。 在九章偶而客串性質幫基金會翻譯一些數學題目,當作是學生對老師的敬愛。吳哥窟我認為數學是要自己想出來不是補出來的,它需要您喜歡它的有趣規律邏輯性,有些觀念是可以放在科學上去印證它的完美產物。我知道其他學員很多是補習補兩個地方,但我想借貸只要有所幫助就甭管它是否補習與否? 只要爸媽不壓著我去就好。國科會網路數學競賽得獎名單:http://mathtest.nknu.edu.tw/prize3.htm組別准考證號姓名縣市校名獎次國小網路行銷組1017彭以昂高雄市市立信義國小一等獎國小組1025李東霖桃園縣縣立西門國小一等獎國小組1033柯理文台南市市立永福國小一等獎國小組1081郭獻文台北縣縣立秀朗國小一等獎賣房子國小組1102華振崴台北市市立興華國小一等獎國小組A1003陳宗蔚桃園縣縣立西門國小一等獎國小組1062蔡孟昀台北縣縣立樂利國小一等獎國小組1106楊庭霽台北市市立光復國小建築設計一等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20gaeg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