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月25日消息(記者馬闖)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眼下,網購渠道日益便捷,“海淘”,也就是在海外網站購物,因為商品品質、中間分銷成本低和人民幣購買力上升等因素而被國內消費外接式硬碟者接受。與此同時,“海淘”的利益鏈上,跨境快遞業務順勢發展,現在,這塊市場被國內的快遞業巨頭順豐盯上了,順豐集團將推出支持“海淘”的服務。那麼。海淘行業是否面臨洗牌?
  順豐快遞官網顯示,在經歷內部試運營後,這家國內快遞行業的龍頭將在近期面向消費者推出支持“海淘”服務的網站——“海購豐運”,預計春節後消費者可以藉此在eBay、Groupon、Amazon等海外知名電商進行直接採抗癌食物第一名購。
  海購豐運的收費標準是,2磅(約0.9公斤)以內物品運費10美金,此後每增加1磅按5餐飲設備推薦美金遞增,貨品運送周期約7~10天。這比許多小型轉運公司的價格略貴,但送貨時間大幅縮短。
  順豐公司的客服人員向記者說明婚禮顧問費用瞭操作流程:
  客服人員:你們要是註冊嗎信用貸款?先申請一個帳戶,然後我們給一個美國的地址,然後你在網站上面去購買,填寫我們給您一個地址。現在費用在信用卡裡面扣的,至於關稅是收派員上門收的。
  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的數據顯示,中國海外代購交易規模連年翻番,2012年海外代購交易規模達483億元,2018年很可能突破700億元。有買賣就有運送,海外購物的轉運服務的前景如何?價格又有沒有吸引力?
  目前,海淘的運送市場並不是巨頭們的天下,恰恰相反,由於拿到國際快遞業牌照並不容易,所以整個行業仍處於灰色地帶,海淘多是通過一些規模不大的公司來進行轉運的業務。其操作流程與順豐也大同小異,不過與順豐相比,這類公司一般最快20天到貨,最慢要一個半月。因為不主動報稅,所以到貨的周期要比大公司慢,一家此類公司的客服表示,他們會幫用戶打包商品,降低交稅的可能性,幫消費者省錢。
  客服人員:順豐跟您說可能是主動報關,我們是個人物品報關,就是說這個稅的問題還是不一定的。
  而順豐與小公司相比,最大的差別就是主動報稅,雖然運送的效率大大提高,但消費者中標交稅的概率也很大。每單報稅,價格更貴,海淘客們會選擇順豐嗎?
  海淘客:這要分情況,這要分我要買什麼。比如我夏天的時候如果我買冬天的鞋,那我可能就不會選擇順豐,因為我圖的就是便宜。但如果我就買應季的東西,那有可能會選擇順豐。畢竟順豐在國內,如果中間有什麼問題,跟它也比較好溝通。
  中國快遞咨詢網首席顧問徐勇認為,國內電商正在加緊佈局海淘業務,對渠道的需求未來將大幅增長,順豐此時進軍海淘市場無疑會占得市場的先機。
  徐勇:對於順豐來說,順豐具有常規性的網絡,是其他企業所不具備的,我相信順豐可能處於主導地位。主要是在網絡佈局和網絡覆蓋方面,四大國際快遞企業和順豐相比在,在國內方面距離很大。
  在徐勇看來,雖然順豐作為正規軍,不會避稅看起來會很虧,但長期來看,只有這樣才能做大做強。
  徐勇:避稅,採取一些技巧的話,我認為今後這個產業不會有新的發展。對於順豐來說,想去做大市場,做一個規範企業,必須要守法,守法應該說是做大做強的基礎。在這方面,我相信順豐肯定會把它當成一個戰略事業去做。  (原標題:順豐快遞搶分“海淘”蛋糕 試水海外購物轉運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20gaeg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